分分今天看文了吗

一个明明无所事事却依旧没有看文的阿分///

【叶蓝】你很有天赋,跟我学说相声吧

私心想看一个从小励志当话剧演员的蓝河被相声界大佬叶修拐上捧哏这条不归路的相声paro
然而文笔不行只能写段子,里面糅合了各种各样的梗
其实就是嘴炮+吐槽,ooc什么的打人不打脸啊
第一段参考教主的《大艺术家》

【蓝吧,你愿意让哥脱离单口相声的艺术境界,从此走上对口相声的康庄大道吗?】


让我再炸一次!
日版河河和老叶真好看啊啊啊啊啊!




叶修:今天乐乎来的观众可真不少,果然还是宣传海报上的哥画得帅,大家都抢着来捧场了。
蓝河:海报上您衣服的龙头和中国结确实挺好看的。
叶修:先来介绍一下,我旁边这位可能大家都很熟悉了,隔壁蓝溪阁话剧演员——蓝河,偶尔是个说相声的。
蓝河:呵呵,是的。


叶修:我可能就差一点,相声界的教科书,著名表演艺术家——叶修。
蓝河:你这自我介绍怎么跟私下对词的不一样啊?
叶修:我难道说的不是实话吗?
蓝河:怎么我就是偶尔说个相声的话剧演员,但你这个著名中二,哦不对著名表演艺术家,这都谁写的剧本啊?
叶修:小蓝,你就不懂了,重点是相声界的教科书。
蓝河:行,您说的都是对的。
叶修:哎,小蓝你说你,不想说好相声的保姆都不是好的话剧演员。你还差得远呢,跟着我多学点。
蓝河:是是是。


叶修:最近有粉丝在问,我用什么办法把隔壁话剧社的小鲜肉蓝河挖过来的,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说话的呢,什么叫做挖啊。
蓝河:对的,哪是挖啊,明明是骗,五天的工资还没给我呢。
叶修:小蓝,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明明是你来求我指导,本来跨圈如跨山,要不是看你有捧哏的天赋还有求学的热情,我才勉为其难的收下你,都没收你学费就偷着乐吧。
蓝河:等等?我什么时候热情得求学了?好好说话,别给我乱扣帽子。


叶修:你还记得去年的圣诞节不?
蓝河:记得。那天晚上我们蓝溪阁在S市有一场演出。
叶修:当时我在剧场外面抽烟,你走过来没说几句话就塞给我十八张门票请我去看你的话剧难道你忘了吗?
蓝河:那不是我看到你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嘴里还念叨着没买到票,以为你是来看话剧没买到票呢。
叶修:我那是没买到火车票没法回家了,还有哪有人一送送十八张的。
蓝河:我那不是也没别人可送了嘛。
叶修:小蓝,你这处理方式不可谓不高明啊,我知道你当时是非常热情的邀请哥去看你的话剧,想让我指点一二,这马屁拍得不动声色的。
蓝河:我那时候都不知道你是谁!
叶修:得了,瞧你这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本领不愧是我看中的捧哏。
蓝河:我什么时候又胡说八道了?


叶修:那天,我们兴欣相声社和蓝溪阁话剧社在一个剧场演出,海报都贴在一块,你说你不知道我是谁?
蓝河:你们那天的宣传海报画风跟80年代似的,谁看得出来那是你。
叶修:那叫复古!哪像今天这个你们蓝溪阁硬塞过来的宣传海报,跟个小说插画似的。
蓝河:怎么又硬塞了,到底是谁上个月哭着喊着画手跟写手跑了,求我们蓝溪阁帮忙的。而且你刚才不是还说这海报画得好吗,怎么又改口了。
叶修:确实是把我画得挺帅的,不过整体画得像我欺负你一样,让楼里的观众误会了多不好。
蓝河:你现在不就是在欺负我吗?!


叶修:我们继续说那年圣诞的那天晚上的事儿吧。
蓝河:您这转移话题够生硬的啊,相声界的教科书也不过如此嘛。
叶修:听说那天话剧结束,我走的时候你一急之下从十四米的舞台跳下来追我?
蓝河:你是听谁在胡说八道,我是表演跳楼还是表演话剧呢。
叶修:还说你连裤子都还没脱,就跑下来追我,没找到我还急哭了。
蓝河:您说的这话从您嘴里说出来咋就这么社晴呢。
叶修:我这不是还清楚的记得你那天穿的表演服装不方便走路啊。
蓝河:那你怎么不说我没脱衣服就去追你?呸呸,差点被你带跑了。


叶修:还真有这回事儿啊,是不是心里想着花了十八张门票还没要到叶修大神的签名,倍儿没面子吧?
蓝河:才不是呢。我是突然记起来,当时把酒店的门卡连着门票一起塞给你了。
叶修:哎哟,小蓝看不出来啊,到底谁社晴。
蓝河:叶修你还想不想说相声了。
叶修:小蓝翅膀硬了,想单飞咯。
蓝河:您这说的什么话啊?
叶修:小蓝当时你可不是这样对我说话的啊,每次都特别礼貌的跟我打招呼说,how are you?
蓝河:我现在也很礼貌的好吗,哪次见到你不是说的,how old are you的?


叶修:我也觉得纳闷啊,怎么经常巡演都恰好在同一家剧场呢。
蓝河:我真是倒了十八辈子的霉了。
叶修:可惜再也没享受到十八张门票的待遇咯,人老了过气了。
蓝河:瞧您这话说的,我哪次不是给您送去门票的。
叶修:我这相声界的教科书都快成了你蓝河的门票收集册。
蓝河:呵呵。也没见您这表演艺术家请我去听一次相声的。
叶修:哟,小蓝你这话有股酸味儿。那可不是我们兴欣相声巡演每次都爆满,实在没多余的票送你。
蓝河:还爆满,你就瞎吹吧。空了好多位置呢。
叶修:你没亲眼看到你怎么知道?
蓝河:咳咳。听别人说的。
叶修:我这不是把你挖过来了吗。以后我的相声你都是第一个听到的。
蓝河:得了吧,您今天说的这一出相声跟在台下排练的完全不一样,我是最后一个听到的才对吧。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94 )

© 分分今天看文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