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今天看文了吗

一个明明无所事事却依旧没有看文的阿分///

君自兰芳。

当时玩古一的时候最喜欢的苏苏还有大师兄,被苏苏死去大师兄等了一辈子虐得死去活来,后来玩古二最喜欢无异和谢衣,被谢乐之间的师徒的羁绊和谢衣死了三次虐得不能自拔。

最近出了电视剧,再补了一下古一的剧情,才意识到最虐的其实是兰生。

苏苏虽然死了,但是死前他找到了真爱并互表了心意,他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心甘情愿的赴死。

大师兄虽然等了一辈子,那也是他的执念,对他那说带着那么一小点点的希望等着苏苏,也是他喜欢做的事儿吧。

谢衣虽然死了三次,但是每一个的他都是为了保护自己重要的人而死去,他无悔,而且他的心愿最终也达成,还能流月城的大家在另一个世界团聚。

而兰生,他的人生是他自己喜欢过的人生吗?

他最爱的亲人离他而去,他最喜欢的朋友也离他而去,他最信任的人背叛了他,他不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他明明有很多喜欢做的想做的事情,但是他要带着大家的希望大家的期盼活下去。

死不是最虐的,活着的人妖背负着更大的责任和隐忍。

Aria:

  说说方兰生吧。


   大概是电视剧出来炸的我手痒又去玩了遍游戏,然后又去看了惜福,对方兰生这个人,真的是,特别特别的想说一遍。

  兰生虽然不是我国产RPG最喜欢的角色,也算是第二喜欢的了,这孩子和慕容紫英的差别真的很大,但是他俩都有一点让我很心疼,那就是成长。

  成长这个词是个好词,但是在这个蜕变的过程中要经历的却是不尽相同。

  家境殷实的小少爷,十几年来没有任何劫数变故的安逸生活。

  方兰生是个典型的不识愁滋味却爱上层楼的少年。

  玩游戏的一开始我不喜欢兰生,翻云寨里一堆乱七八糟的又长又臭的句子,你不让我说我偏说的小孩子脾气,还制不住,真的是一点也不可爱。

  【少侠就不必谦虚了,我听说江湖侠客都说救人于水火不喜自夸,浩浩深恩不求回报,杀身成仁,舍生取义。为国为民。肝脑涂地——】

  【还有还有,子曰“来而不往非礼也”,我夸你那么多句,你好歹也该说句“不敢当”吧?!居然还嫌我吵?】

  【是是,就看那位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神通广大深不可测贼眉鼠目五官歪斜的少侠如何大展身手吧!】

  你看看,多不可爱。

  碰着红玉大呼小叫的喊女妖怪,你逃就逃吧你有本事把这逃命的速度放到战斗上啊你个水系低敏!

  上蹿下跳的猴儿加入了队伍,还是那么吵那么闹,还是那么小孩子心性,有什么就说,想到什么也没多大的顾虑,天墉城带人来捉拿苏苏的时候也直言的怀疑了他,不会吧连同门都杀少恭你可要小心了!不得不说当时我是想去揍他的,一个队的你就不能加点好感度来个同伴之间的信任和关爱吗!

  但是不知道是制作组无意的还是怎么的,要打架的时候第一个亮武器的还就是你。

  第二天一大早那一通梦中说梦,突然就觉得,这个人最后对我可能会很要命。

  【本少爷想了一晚上的话来安慰你,你敢不领情!】

  本性难改但是怎么就觉得可爱起来了呢。

  木头脸有什么好的!为什么一个个的都那么关心他襄玲少恭晴雪全都围着他转!我哪点比不上他了!

  这么说着的方兰生,却是左顾右盼的想找百里屠苏再来一番梦中说梦的安慰。

  【猴儿若是心心念念,何不跟上去瞧瞧?】

  【猴儿你若是无事可做,就去问问百里公子愿不愿意和你聊聊天、喝喝茶~ 】

  别人倒是看得明明白白的。

  铁柱观狼妖一战之后那碗贤惠猴儿亲自熬的粥,又算作是什么呢?

  【什么?!死木头脸,本少爷辛辛苦苦熬的粥,你敢不喝?!】

  百里屠苏对方兰生道了谢。

  却是更让小少爷跳了脚,完了,木头脸被妖怪打坏脑袋了!

  但是说完好话不说二遍的百里屠苏我觉得大概是和我一起笑了的。

  人情的暖,并不都是润物细雨的柔软,就像这般吵吵闹闹的调侃嬉闹也是不错的。

  自闲山庄是一个转折。

  方兰生吵嚷,不懂事,爱面子,但是他非常的善良。

  方兰生和晋磊,完完全全是两个人,前世今生早就在轮回之间早已磨得干净。

  晋磊的债,本应与他一点干系也没有。

  方兰生在意的不是叶沉香要杀他,在意的不是叶沉香利用他想做的事,他只是单纯的心疼这个姑娘,这个因为他的前世而含冤而死不往投胎的姑娘。

  他想的是叶沉香这么一直被困在玉衡里没办法去投胎转世怎么办。

  念完往生咒连站着的力气都没了,多傻的人。

  叶沉香的那些话引出了方兰生今后的路。

  【你知道吗?在青玉司南佩里,藏着一个人的一魂一魄,它和这个叫玉横的东西一样,也可以拘束灵魂……】

  【可是又不太一样……那个人是心甘情愿的,一直守着晋磊、守着你。】

  青玉司南佩,一魂一魄永相随。

  这是这个青涩的少年要担起的一辈子的责任。

  一直到他找到孙月言,贺文君的转世。真巧啊还是逃婚对象

  他没有给孙月言明确的答复,但是已经在心理偷偷的思量了好久。

  他想做的,云游四方,行侠仗义,看着他喜欢的襄玲,和木头脸着拌嘴,帮少恭跑跑腿,和这些人一起走,偶尔给他们做做饭,补补衣服,治疗伤口,去走遍万里河山大江南北……

  这些都是他将要抛弃的。

  看着屠苏的娘亲化作焦冥,痛苦的姿态,紫榕林的漫天大火,琴川的病疫,如爹娘一般的二姐化作焦冥,自小最信任的欧阳少恭的背叛……

  压得方兰生喘不过气。

  幽都那段和苏苏的对话是我一辈子的痛。

  姐姐与娘亲,至爱而未得珍惜,而当时想安慰屠苏的梦中说梦,连他自己都安慰不了。

  【事情真到了身上,谁能那样潇洒,看不破就是看不破,那些……都只是空话罢了……】

  【二姐还在时,总和她对着干、不听她的……她却什么都替我想,替我打理好……】
  【 回想起来……我竟然……从没有为她做过一件像样的事情……只觉得她很唠叨、很凶……】
  【等到……等到失去的时候……已经什么都来不及了……甚至没能说上最后一句话…】

   然后百里屠苏和他说,我也一样。

   两个少年的交心之语让人疼的想哭。

   结果更疼的还在后面。

  从虞山芳梅林开始的一见钟情,一路上的好说好话,到雷云之海的告白,方兰生是喜欢襄玲的,非常的喜欢。

  青龙镇·雨。

  方兰生对襄玲说,我要去孙家提亲。

  襄玲说你真的喜欢她吗?你真的不难过吗?

  这个少年他告诉我们,他不难过。

  【没什么……可难过的,这样……才是最好。】

  【想了很久……很多遍……不是随随便便作的决定……】

  【二姐的事、屠苏的事……甚至少恭的事……都让我明白很多很多……】

  【人活着,不能只顾自己开心,还有许多东西比这更加重要,像是责任,像是担当……】

  【我……必须担起自己应负之事……至少不能……不能再让二姐死不瞑目……】

  襄玲说,兰生长大了,一下子离自己好远。

  【长大、变成大人……实在……是一件太痛苦的事情……】

  方兰生是这么回答的。

  他想问襄玲喜不喜欢他,但是他阻止了襄玲要说出的话。

  襄玲要说的一定是我喜欢你呀呆瓜。

  但是方兰生说他已经不能再有任性了,他要去承担责任。

  方兰生是一介凡人,他用人生中最珍贵的时光体味了生离死别和人世百态。

  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的少年,放下了稚嫩和青涩,磨平了棱角,担起了责任,撑起了家。

  温润如玉,翩翩君子,风尘烟火,君自兰芳。

  当初那个上蹿下跳聒噪的猴儿长大了。

  彼岸浮灯里兰生说,我又不是什么江湖中人。 放在故事的一开始,那个说着要行侠仗义走万里路的人却是再也找不见了。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年少轻狂,不知天高地厚,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如今的我明白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你和沁儿,都是我一心一意想守护一生的。】

  【没有比现在更好了,我已经非常幸福。】

  

  今天微博上看到一个太太的兰生,配词是【红尘烟火,彼岸浮灯,遇见来时的少年。】

  我真的……非常……想哭。

  然后就没条理的说了这么一堆东西,我那个可爱的来时少年,你在哪儿呢?

  

-----

  大概是是看着丹桂花糕的失败品,看一眼百里屠苏,然后苦恼着到底要不要吃掉吗?

  反正不能给襄玲吃!女妖怪一定会嘲笑我!晴雪找不到人!大叔还没入队!少恭根本不在队里!

  好吧……我自己吃!!

  恭喜方兰生好感度标成了一颗粉粉的小爱心ww


------

嫏嬛久觅紫云乡,

半枕清风鹤梦长。

六艺四书全抛却,

一身尽染素心香。



庭中生嘉树,华叶自飘摇。

温然发秀质,馥兰映琼瑶。

相逢为君饮,携手即知交。

跋扈正少年,岂论梓与蒿。


我喜欢你呀方兰生!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评论 ( 1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分分今天看文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