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今天看文了吗

一个明明无所事事却依旧没有看文的阿分///

皇上:王爷很强势,我是不是得听他的?

架空,天子X王爷,与原作人设极度不符,请不要打人,直接拨打110找赵局长


汉东有两位外姓王爷,高育良高王爷,人如其名,翰林院出身,培养出多少文人武将,比如两代督察院长官陈海与侯良平,还有枢密院长官祁同伟。高王爷执掌门下省,现在年纪大了,每天就是到朝廷溜达溜达,下下棋,养养花,打打太极,和大老婆聊聊诗,和小老婆聊聊史,和徒弟聊聊仕,生活好不自在。
和高王爷相对的,那当然是现在炙手可热的李达康李王爷了,你几乎很难在朝廷上看到他的身影,李王爷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世人都说他比当朝天子都还忙,连田丞相都开玩笑的说到:“这李王爷又霸道又强势,一天到晚东奔西跑的,也不知道在忙着什么?不会忙着……”话停顿到此,有心的人都会听懂最后想说的是什么。
沙天子不以为然,摆摆手说:“大概忙着背锅吧。”

时候也不早了,沙天子望了望天,今晚的月色真不错,突然想去找李王爷散散步,聊聊天。说走就走,到了王府门口,却被管家杏枝告知王爷还在衙门办公,与其说是王府,不如说是一个宅子,也就高王府的二十分之一大小吧。

刚踏进大门,就听到李王爷在里面一阵大骂:“你是不是没脑子,别说是他赵公子,就连皇上来求情,人也不能放!”
李王爷还想继续骂,看到迎面而来的皇上,把孙学士打发了下去,还不忘补充几句:“今天天气不错,建议你多看看夜空,扩大扩大你的格局!”
“怎么了?”沙天子看着李大爷被气得手发抖,脸发红,不由龙心大悦,被朝廷复杂局面影响的烦扰也一扫而空。
李王爷解释到是最近陈尚书的被流氓乱刀捅伤的案子,一直还没查得水落石出,好不容易抓住了一个嫌疑人,没想到汉东大商人人称赵不韦竟然来请求放人,沙天子老毛病又犯了,总喜欢说些不由心的来试探试探李王爷:“难道达康王爷就不会觉得是你家赵尚书跟犯人有勾结,阻碍办案吗?万一他悄悄把嫌疑人放了呢?”
“只要有证据能够证明赵尚书与地痞流氓勾结,我一定从严处置,从不手软。”狠话是这样说,但李王爷内心可从来不认为赵东来会背叛自己,其实当年他也不相信丁尚书会做出投敌叛国的举动。蒙在鼓里的,永远是他一个人。
“赵尚书可是你的爱将,你可舍得?”
“别说是他赵东来,就是我亲儿子我一样秉公执守,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李王爷平时口直心快,怼人怼习惯了,根本没觉得这句话有什么问题,毕竟他也是说的真心话。
天子听了最后一句,哈哈大笑起来,心想,果然整个皇宫也只有李王爷一个人能够对自己说这样的话了,身心舒爽。不由地琢磨起下次再找什么理由与李王爷夜游。




tbc?大概没有后续,我实在写不出来了

评论 ( 5 )
热度 ( 24 )

© 分分今天看文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