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今天看文了吗

一个明明无所事事却依旧没有看文的阿分///

【苏乐】你看的只是一堆段子

其实就是随便写写然后发到坛子里攒积分的_(:з」∠)_

我会随便说其实隐了夏乐谢乐和沈乐么【别信。

它真的是一篇段子合成的苏乐文!

————————————————————————————



一天,阿翔带回来一只甚是神奇的鸟,竟是用木头做的,像是想表达什么一般在屠苏面前扑腾扑腾扇动着翅膀。

屠苏盯着它看了很长一段的时间才吐出几个字:“你也要吃五花肉?”

旁边的兰生捧腹大笑:“哈哈哈哈哈人家是木头鸟,不是木头脸,吃什么五花肉。肯定是迷路了,让我们帮它找它的主人。”


“又是你这个赊账的小鬼,去去去,知道我茶小乖是什么人么,没钱别来讨消息。”

“木头脸这是你欠我的要加倍奉还哦!”兰生掏出一两银子放在桌上。“艾玛,这不是方家的少爷么,您今儿怎么也来了。”

“别废话。”屠苏打断了茶小乖的长篇大论。

“喵了个咪,我说你这人怎么这么说话的。”茶小乖被屠苏瞪了一眼,立马气场就蔫下来了。“偃术不是早失传了么,你怎么有这玩意儿。这是偃甲鸟,相传在百余年前有个大偃师,”

“说重点。”

“出东城河边的小木屋。”


于是乎,屠苏和兰生二人去城东外河边的小木屋开箱子,哦不对是完成支线任务。

您控制百里屠苏进了二楼的卧室,床上躺着一个睫毛特长的美男子。您有如下选择:

A.上    B打一顿再说   C.叫醒     D.离开 

您选择了D,控制百里屠苏打算离开卧室,您撞到了房门发出巨响。

“喵了个咪,谁大白天打扰我睡觉。”床上的美男子被您吵醒了。


屠苏和兰生二人向美男子解释了事情的原委,并拿出了那只偃甲鸟。男子看到偃甲鸟露出喜悦之情,双手接过用脸蹭了蹭偃甲鸟,“馋鸡二号,你回来了。”“禅机?”

男子知道自己是误会面前二人。他整理整理自己的衣装,向两人自我介绍道:“在下偃师乐无异,见过两位兄弟。”


听闻百里屠苏的身世。

百里少侠,没钱,本偃师可以养你呀!我爹是前定国公,现在的首都大商贾,我哥是西域马贼首领狼王,我家夷则可是当朝皇帝。

我爹在首都长安有套大房子,客房随你挑,比你在乡镇某商贾家帮工强多了。

而且陪我全身上下最值钱的就只有钱了,保证阿翔每日三餐两块五花肉还有馋鸡,肉包相伴,不知少侠意下如何?


听闻百里屠苏当前的处境。

百里少侠,我爹是定国公,我师傅是大偃师,太师傅是流月城大祭司,区区一个欧阳少恭,不怕,本偃师保护你。

 只听那边欧阳少恭缓缓张嘴吐出两个字,“无异。”

——————系统提示: 对不起,您的小伙伴乐无异脱离队伍。



听闻屠苏被天墉城的弟子欺负,生性仗义的乐少侠自然咽不下这口气。

“百里少侠,既然我把你当兄♂弟,谁欺负你百里屠苏,就是欺负我乐无异,这仇我一定帮你报。” 

“乐兄,不可胡来,他们武艺高强,恐怕你不是对手。” 

他说得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但是乐无异不甘心啊,怎么办,只能使出大招,“师傅——————有人欺负我。”

 "无异,为师听说你被欺负,不放心,来看看你。"

“乐兄,陵端其伙,人数众多,就算是武艺高强的谢前辈,恐怕也。”

 无异的呆毛兴奋地抖动着,“百里少侠莫担心,我有三个师傅呢,一,二,三,三,四?————太师傅你怎么也在?!“



“屠苏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大师父谢伯伯,这是我的小师父谢衣,这是我的初七师父。”

“咳咳。”

“噢噢,这是我。。。”

“本座流月城大祭司沈夜。”

“嗯对。”无异给屠苏介绍完毕,打算立刻启程前往天墉城,一来是想向屠苏师尊紫胤真人解释事情原委,二来是想把陵端众人狠狠收拾一顿帮屠苏出气。

“乐兄。”

“叫我无异就好了。不用见外。”

“无异。”

“嗯,什么事儿?”

“你是怎么分辨你的几位师父的?”屠苏看着面前三位长相一模一样的人,虽然刚才无异介绍了一遍,但才过了一会儿,屠苏已经分辨不清谁是谁了。

“啊?屠苏,我有点听不大懂你的问题?”

“当我没问。”




屠苏和无异等人刚到天墉城,就被重重围住。

“百!里!屠!苏!”这是陵端等人。

“屠苏!”这是芙蕖。

“师弟!”这是大师兄陵越。

屠苏料想到自己此番回天墉城见师尊会不太顺利,但这也太不顺利了一点吧,芙蕖和师兄还好说话,但是陵端等人,比较麻烦。

屠苏还在思考解决对策,就被无异一把拉住,往天墉城内跑去。

“无异?”

“没问题的,这里就交给我的师父们吧。我们直接去见你师尊啦。”

无异边跑着,边回头指挥,“大师父,屠苏的大师兄就麻烦你替我们解释一下啦。”

“小师父,用你的偃甲兔子吸引芙蕖妹子的注意力吧。”

“初七师父,剩下的那群混蛋就交给你了,一定帮我狠狠地揍一顿。”

“咳咳,徒孙异,本座...”

“太师父,你怎么还在?!流月城事务繁忙,您还是早些回去吧。”
“很好,很好。”


屠苏看着紧紧握住自己的手,向前奋力奔跑,呆毛也随之跟着抖动的少年,回想起与这个同甘苦共患难兄♂弟的点点滴滴,嘴角露出一丝自己都没察觉的微笑。

 

这是初次相见的时候。

“在下偃师乐无异,见过两位兄弟。对了,你看我这个偃甲鸟厉害吧,跟真的一样吧,这是我师父送给我的。我师父的偃术可棒了。”在阳光下的乐无异的呆毛晃得屠苏有点眼花。


这是在短暂相处的时候。

“百里少侠,我做的菜好吃吧,我敢说长安城没几个厨子能比得我的厨艺,连我师父那种某种意义上的神厨都觉得好吃。”屠苏看着乐无异那张阳光般的笑脸,突然很有胃口。


这是共同对抗欧阳少恭的时候。

“真是抱歉百里少侠,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简单的就被欧阳少恭蒙蔽的心智,就好像听到了我师父的声音。可恶可恶可恶可恶可恶可恶可恶!”

“不碍事。”屠苏见人真诚的懊恼,反而安慰道。

“话说,那个欧阳少恭,感觉跟我家的肉包好像。”


这是拜见对方长辈的时候。

“屠苏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大师父谢伯伯,这是我的小师父谢衣,这是我的初七师父。”


这满满的回忆,屠苏心里突然感觉哪里不对。

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怦然心动的感觉吧。屠苏这么想到。




屠苏向师尊禀明了事情的经过,大师兄陵越也找到了相关证据,肇临之死也算是告了一段落,屠苏也是恢复了清白之身。

无异离家也有一段时间了,打算着也该回去看看肉包还有爹娘了。

“屠苏,你跟我一起回家吧。”

“这些日子来多谢无异了。但我得留在天墉城,毕竟还有些后事需要处理。”

“可屠苏你不在,我会寂寞的。”无异的呆毛耷拉了下来。

“诶,这,无异,你不是还有几位师父陪在你身边么?我不在也没关系吧。”屠苏说出这句话的语气,连自己都没意识到有股莫名其妙的违和感。

“那怎么一样!师父有三个,屠苏你只有一个啊!”无异表明自己的心意。

“哦。”屠苏觉得无异说的好像有点道理。



“无异,你一般在家都做些什么?”

“我无聊的时候,就去找小师父玩,做做偃甲什么的。小师父被太师父叫走了,我就去找大师父谢伯伯撒娇。要是大师父谢伯伯也被太师父叫走了,我就只能去找初七师父练武了,不过总是会演变成打嘴炮。后来初七师父也被太师父叫走了。可恶可恶可恶。”

“那你?”

“我就离家出走,然后就碰到你啦。”

“你太师父真是个好人。”


“弟子下山期间蒙乐兄无微不至的照顾。”屠苏被无异打动,决定陪他一起下山回家,此刻屠苏正向师尊表达自己的意愿,“此次乐兄回家,弟子也想一同前往,拜见乐父,乐母,也算是有个交代。请师尊成全。”

紫胤真人沉默良久,看着屠苏坚定的眼神,“罢了罢了,当真痴儿,你随他去吧。”

门外偷听的芙蕖好像是发现了一件什么惊人的秘密,“拜见岳父岳母?!”



听说屠苏遭受焚寂煞气之苦,无异着实心疼,也绞尽脑汁帮屠苏想解决的方法。

“屠苏,要不你让焚寂剑灵出来,我跟他沟通沟通?”

“焚寂剑灵乃是邪恶之物,岂能是沟通就能解决的?草率行事还怕煞气会伤到无异你的。”

“不怕不怕,我家剑灵一开始也是凶巴巴的,还专业打雷成天劈我,现在还不是被我治得服服帖帖的。”无异话音刚落,天空中突然雷电大作。

屠苏本想拒绝,但拗不过无异的性子,也思量着也许算是解决的办法,试试也无妨,只要自己控制住煞气就好,于是驱动法术企图跟焚寂剑灵对话。

“呵呵呵呵呵呵,百里屠苏!呵呵呵呵呵呵呵。”焚寂剑在法术的驱动下开始颤动,然后发出狂暴的笑声。

“喵了个咪的,这不是丽丽么!你怎么躲到焚寂里去了?!”



小剧场——

自打大祭司沈夜从天墉城回到流月城,宣城本座事务繁忙不见任何来客已经有整整一个月,通过大师父谢伯伯的暗中指点,无异才意识到这是太师父在跟自己闹别扭。

虽然无异觉得也无所谓,但沈夜毕竟是师父的师父,关键是大师父谢伯伯都亲自上门了做了指示。

于是乎,在某一天和屠苏组团打boss欧阳少恭的时候,无异勉为其难的召唤了一次太师父。

“徒孙异,你可知本座事务繁忙?”

忙你还来?无异刚打出流影剑,还在动作中,心里默默吐槽着却没空跟沈夜说话。

虽然召唤一次太师父是麻烦了一点,但战斗力好歹比自己和屠苏加起来还强,这次拿下欧阳少恭肯定没问题。

 只听那边欧阳少恭缓缓张嘴吐出两个字,“主人。”

——————系统提示: 对不起,您的伙伴沈夜脱离队伍。



这个梗是来自于周四的古剧,欧阳少恭问黑曜说:“你说她是你主人?”

赵岭老师声音再压低一点点就是初七七了啊!

还用了丽丽和古剧里面焚寂剑灵的声优梗。



————————————————

胜败乃兵家常事,卷土重来是大侠

于是屠苏和无异开启了新一轮的攻打boss欧阳少恭,由于上一次召唤太师父沈夜失败,无异这次不得不使用终极大招——召唤师父!

 
 
 

“师父————!”

 

“无异~”来者便是无异的小师父谢衣了,他只听欧阳少恭张口缓缓说道,“近日我在研究焦冥之术,感觉跟偃术颇有几分相似,谢衣小兄弟什么时候有空能从偃术的角度来指点指点我新做出的焦冥吗?”

——————系统提示:对不起,你的小伙伴谢衣小师父脱离队伍。

 

“傻徒儿,怎么了?”来者便是无异的大师父谢伯伯了。他只听欧阳少恭张口缓缓说道:“我欧阳少恭行医多年,也见过许多疑难杂症了,兴许能有什么办法解决流月城人民之苦,不如谢前辈我们坐下来具体谈谈?”

——————系统提示:对不起,你的小伙伴谢偃大师父脱离队伍。

 

“主人在哪?” 
“青玉坛。” 
——————系统提示:对不起,你的小伙伴初七师父脱离队伍。

 
 
 
 
 
 

“可恶可恶可恶,没想到欧阳少恭这么厉害,我的师父们都不会对手。啊啊啊屠苏你还有什么法子么?”无异没想到欧阳少恭的迷惑之术已经修炼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他开始焦躁地抓起自己的头发。

“明明这些事儿不用你操心的。”屠苏说着伸手帮无异整理了被他抓乱的头发,摸起来手感不错。

“都说好了呀,等打完欧阳少恭我们就一起回家见我父母的。”

屠苏似乎明白了为什么一直刷不掉欧阳少恭了。

 
 
 

“我有个朋友,”屠苏想了想,又改口道,“也不算朋友。”

“嗯?”

“他叫茶小乖,人称古剑里会走路的百(bai)科(du)全(zhi)书(dao)。”屠苏不知道为什么刚才下意识地把茶小乖那个只认钱和看脸的胖子定义为朋友,就是对他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熟悉的感觉,“他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都知道,只要出得起足够的价。”

“那简单,我又不缺钱。”只有钱和看脸的乐无异如此说道。

 
 
 
小剧场: 
来到琴川和欧阳少恭交谈甚欢的谢伯伯,觉得自己此行收获颇为丰富。 
正准备回流月城的谢伯伯,此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无异?” 
没人回答他。 
“无异?” 
“啊?您在跟我说话?”在茶馆忙着和客人交易的茶小乖抬起头,一脸疑惑地看着来人。 
“啊,不好意思,认错人了,今天出门急没戴眼镜。” 



"百!里!屠..."茶小乖正忙活着自己茶馆的生意呢,看着迎面走来的熟(qian)悉(qian)的面孔,刚有怒斥一声,却注意到他身边的一位全身上下除了脸都散发出熟悉的味道的公子,当然脸也长得不错,小乖立马该了语气,“百里少侠,好久不见,今儿要来怎么也不通知小的一声,我好准备准备。”

“屠苏,你这朋友真有趣。”

“这位公子一看器(cai)宇(da)不(qi)凡(cu),话说之前是否来过琴川,我江湖百晓生只要见过的人就没有会忘记的,虽然我对你的面孔没什么太大印象,但你的声音我肯定是在哪里听过!”

“我还是第一次来琴川诶。”乐无异想了想又接着说,“不过听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你的声音在哪听过,很熟悉的感觉。你是不是来过长安?”

茶小乖和乐无异两人大眼瞪小眼地陷入了沉思,试图回想起关于对方的蛛丝马迹。



七夕小剧场:

“屠苏,你看今天七月初七,我特意做一个神秘的礼物~”一大早无异就拿着一个偃甲盒子在屠苏面前手舞足蹈。

“诶.”屠苏有些不好意思,犹豫着要不要伸手去接住,自己跟无异非亲非故,虽然平时会去刷侠义榜帮无异补贴做偃甲所需的材料,但是平日基本也是吃无异(做的菜),穿无异(手工改制的衣服)的,还收礼物有点不合适,如果不收的话无异肯定会伤心的。

“不知道初七师父会不会喜欢,我现在就去流月城!”无异把礼物塞进口袋。

“...”

半个时辰之后

“无异,怎么这么快?”

“本来送完礼物,想跟太师父一起给初七师父庆祝的,被赶回来了,可恶太师父怎么总跟我对着干。”

“好人。”


插入小剧场:
乐无异回想起自己当年刷boss沈夜也是十分艰巨的,几乎命悬一线,差点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沈夜!”

“谢衣之徒,你终于来了。”

“你的所作所为已经让人忍无可忍了。”

“然后呢?”

“把师父交出来,我可以饶你一命。”

“如果本座说不呢?”

“沈!夜!那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喵了个咪的,三个师父你好歹也给我留一个啊,把师父都叫走了是几个意思。乐无异被沈夜的这种无耻行为气得提着晗光直奔流月城而来。

“乐无异,你出招吧。”沈夜也不甘示弱,直接进入第二形态。

“哎。你们两个。”沈夜和乐无异正准备决一死战的时候,谢伯伯出现了。

“师尊,你怎么每次见到无异就跟小孩一样喜欢胡闹。”谢伯伯没给大祭司沈夜反驳的机会,转头对无异说道,“无异,你难得来一次流月城,我跟阿衣特意亲自下厨做了顿晚饭,一起吃着热闹。”

“师尊也快来。”

“。。。”

“。。。”

“徒孙异。很好,很好,今天是我输了。”沈夜捂着胸口一脸痛苦地跪倒在地,“看来我的伤势是撑不到晚饭时间了。”

“师尊?!”

“啊,师父,夷则,夷则,对了夷则说晚上有事儿找我,喵了个咪的,我咋把这事儿忘了。不好意思,师父,我下次再来拜访您。太师父再见!”

——————系统提示:您操控玩家乐无异逃跑,逃跑成功。

一个时辰之后

——————系统提示:恭喜您,boss沈夜阵亡。


喵了个咪的,差点阵亡的就是自己了。乐无异现在想起来都心有余悸。



“屠苏,我才知道今天是七夕诶。”

“嗯。”

“你也知道?”无异露出惊讶的表情。

“晴雪以前说过。”

“哦,对了,我一直想说。”无异说到这里似乎有些害羞,停顿了一下。

“啊?”弄得屠苏也有点不好意思。

“大家都说七夕是天上两个星星相会的日子,我一直想问,是破军和紫微么?”

“... 是牛郎和织女。”




“无异。”屠苏想要不要告诉他这个事实。

“恩?”

“晴雪说,七夕是互相喜欢的人表白心意的日子。”屠苏看着无异的呆毛若有所思。

“诶!!!!原来是这样么!!!!”

“嗯。”

“喵了个咪的,屠苏你等等,我有事待会就回来。你哪儿都去啊。”

果然无异知道真相之后,就会跑去流月城表白心意了吧,也不知道他喜欢的是哪一个。屠苏这样想着心里异常地烦躁,就好像焚寂煞气随时都可能会爆发一样。


“小乖,小乖!在不在,在不在!”无异拿出谗鸡二号,这只偃甲鸟关键时刻可以当传声工具使,“喜欢的人就在身边,该如何表白心意,急,原地等。”



“诶!我以为你们早就已经互相表明心意了呢。”

“没。我以为我表现得挺明显的,屠苏一点反应都没有。”

“乐公子,别说我江湖百晓生了,江湖上是个人都知道百里少侠对你的意思好么?”

“什么意思?”

“百里少侠那木头脸,对谁都板着那张脸,只有看着乐公子你的时候是会笑的。”

“真的?什么时候?”

“上次你给那只肥鸡喂五花肉的时候。”

“屠苏果然还是最喜欢阿翔。”

“乐公子,你说你平时挺超聪明的,关键时刻怎么不开窍呢!肥鸡能和人一样吗?”

“难道屠苏喜欢太师父那种?!身材的。。。难怪屠苏看到太师父总是一脸亲切的样子。”

“乐公子,你还是另请高明吧。我实在帮不了你。”



路过的逸尘子:我只是顺路过来看看乐兄最近过得怎么样,没想到乐兄竟然用两种声线在自言自语地对话,也是蛮拼的。


“诶!逸尘,你等等。”路过的逸尘子被单方面结束通话的无异逮个正着。

“乐兄,你叫在下什么?”

“夷则,我的好夷则。”乐无异觉得自己发现了一棵救命稻草,“话说你当年是如何俘获那么多女孩子的芳心的?”

“乐兄,莫要胡说,哪有那么多女孩子。”

“难道是男孩子?那正好。”无异扯住逸尘子的袖子死死不放,“你就教教我呗。”



“阿翔。”另一边的屠苏久久不见无异归来,无聊地盯着夜空着的月牙,跟阿翔对起话来,“你说无异他,今晚还能回来吗?”

阿翔还没有回答,屠苏突然感受到身后有股气息在靠近,似乎是一个人!那个人的双手从屠苏腰间穿插过,把屠苏牢牢控制住。

哼雕虫小技,屠苏出手瞬间紧紧钳制住那人的手,用力一拉把身后的来人甩在身前的地上,并单腿压在了那人的身上。

“哎哟,屠苏,你冷静。”

“无异。”屠苏发现身下那人正是离去已久的乐无异。

“哎哟,疼死了。”无异被屠苏狠狠摔在了地上,浑身难受。

“无异不好意思,我刚才想事情走神儿没注意。”屠苏连忙松手把人放开。

“不关你事儿,真的。”无异爬起来揉了揉自己的腰,喵了个咪的,好你一个逸尘子,说直接上去搂腰就可以了,居然敢骗本偃师。



“。。。”

“。。。”

两人各有心思,相望着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事情办得怎么样了。”还是屠苏首先开了口。

“完全不行。”想到不出招的小乖和出损招的逸尘子,无异真是苦不堪言。

“你太师父又?”屠苏估摸着无异去流月城又是被他太师父赶出来了吧,怕触到了无异伤心的地方,没有把话说完。

“屠苏你,”果然喜欢太师父啊,无异又怕话说出来得到屠苏肯定的答案,也没把话说完。



“劈里啪啦!”空中突然闪现一道闪电,正好劈到屠苏和无异身边的稻草堆上,烧了起来。

“老子看不下去了。”禺期从晗光里蹦了出来,对着无异狠狠骂道,“没出息的小子。”

然后又转向屠苏,“百里小子,无异这家伙喜欢你,你喜不喜欢这小子?”

“禺期!”无异酝酿了好久不知道怎么说出的话,竟然禺期这么简单的说出来了。

“禺期前辈。”屠苏脑内还在回味着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无异喜欢我?

“百里小子,别站着不说话。就说喜欢还是不喜欢有什么难的?!“

"喜欢。"

"所以说,年轻人真麻烦。"禺期深藏功与名的回到了晗光剑里。

”屠苏,你说,喜欢我?“还在思考着怎么表白的无异,反而被对方先说出了口,事实证明,选对队友是多么重要。

”...“屠苏本打算想沉默把一切都没发生过,可是看着无异那惊讶的表情,罢了,就算你喜欢你师父又如何,”我百里屠苏,喜欢你,乐无异。”

“屠苏,我也喜欢你。”

两人身边的稻草堆的火势似乎烧得更猛烈了。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分分今天看文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